【网站使用Q&A】-常见问题及解答

发布时间:2017-10-30 15:24:24

n  问题:如何加入联盟并注册?

答:参考《【网站使用帮助】高校及其专业通过网站注册加入联盟方法》

 

n  问题:我在网上注册了,怎么知道是否注册成功呢?用户名和密码是多少?

答:提交注册后就会获取学校或专业的账户,账户名和密码请参考以下信息。

学校账户,账户名:学校中文全称,密码:注册时设置的密码。

各专业独立账户,账户名:专业负责人邮箱,密码:专业负责人手机后六位。(以注册填写的邮箱和手机为准)

 

n  问题:在会议系统填写参会回执时,为什么下拉菜单没有我的学校或专业?

答:联盟举办的会议为联盟内部活动,是联盟为成员单位提供的服务,仅限联盟正式成员参加。未在联盟网站注册、未按期缴纳联盟会费的专业,不能参加联盟举办的各项活动。因此,参会回执中的学校专业列表后台自动与缴费系统关联,只有注册并按期缴费的专业才能注册并参加联盟相关活动。

 

n  问题:专业已经汇款了,为什么系统显示未交费?为什么会议系统下拉菜单里还是没有学校和专业?

答:汇款需由联盟网站管理员确认后方能在系统中生效,专业汇款后系统中未被确认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

1)专业提交到学校财务后,学校财务可能要滞后几天才汇出。请与学校财务确认是否汇出,并索要汇款凭证。

2)汇款后,由于银行跨行转账的原因,联盟财务收到汇款可能会有几天时间的滞后。

3)专业汇款时,如果没有在汇款信息中明确标注“学校+专业(简称)”,联盟即使收到汇款,也不知道是哪个专业的联盟会费,不能通过网络系统确认到具体专业。请查看汇款单确认是否填写了“学校+专业(简称)”,如未填写,请尽快到网站添加汇款信息。

4)专业未在联盟网站注册,需要先注册,联盟才能将收到的汇款确认到注册的具体专业上。

5)注册缴费的联盟成员较多,财务及管理人员收到汇款后,需要陆续审批和确认,因此会有滞后。

 

n  问题:专业需要缴费后才能参会,会议注册时间临近,来不及完成汇款手续怎么办?

答:从专业办理汇款手续到联盟确认需要一段时间,为不影响专业申请参会,请专业提前注册并缴费,在有效期到期前提前续费。

 

n  问题:如果在网上注册参会后,临时有事不能参加怎么办?

答:可在网上取消参会。

 

n  问题:能否不在网上填写回执,直接去参会?

答:联盟会议将采取全面网络化管理,未在网上注册参会的人员,联盟不做参会统计,会议现场根据情况可能不能领取会议资料,会后不能获取会议PPT、通讯录等相关资料。

 

n  问题:手写发票是正式发票吗?学校能报销吗?

答:联盟会费手写发票,是财政部监制的正式发票,是联盟会费提供的唯一发票形式,不确认是否能报销的专业,请先咨询学校财务,再缴纳联盟会费。(目前尚未遇到学校不能报销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