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功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7-26 15:01:06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颁发《关于设立第八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68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获批成为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653工程”)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以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补充、更新知识,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基本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始终将继续教育作为学会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有效形式,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学会长期紧密联系行业权威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高校的优势,积极打造人才培养平台,近年来在增材制造(3D打印)、工业机器人、绿色制造、数控一代、再制造、创新设计等重点领域开展继续教育培训,服务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持续提高继续教育实效。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将以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为契机和发展动力,充分发挥学会人才优势,进一步创新培养模式和机制,按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开展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持续提升我会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建成一流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2018726